Logo

簡介

「望子成龍」是每個家長的心願。而要實現這個心願,需要社會、學校和家庭的支持和配合。然而,回顧過去澳門主權回歸祖國的前後時期,社會上青少年問題不斷湧現,新聞報導經常有關於涉及青少年犯罪的案件,情況讓人感到害怕和不安。為此關注青少年成長的非牟利制服團體──少年飛鷹會,在原錦成總監帶領下,經歷了許多波折後,終於在2000年成立了。

「少年飛鷹家長會」是少年飛鷹會的衍生組體,成立於2002年,是一個非牟利團體。宗旨不僅是支持「少年飛鷹會」的發展,更重要是鼓勵和促進家長們參與關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長行動,陪伴他們度過青少年時期的反叛期。

澳門少年飛鷹家長會自成立至今,經歷了不平凡的監事會年度。在理事長及各理監事的引領下,凝聚了歷屆少年飛鷹隊員的家長們,舉辦不同類型的道德、品德教育的親子活動,透過活動加強促進家長與子女、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和聯繫。

對於父母來說,有什麼比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長更重要的呢?對於每個父母來說,孩子永遠是第一位的。少年飛鷹家長會成立多年來,很多家長都抽出時間和金錢參與各種活動,只為了能夠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分享快樂,一起成長。在這個過程中,家長們觀察和關注著自己孩子的言行舉止,作為言傳身教的主要話題。從活動、交流中學習,把學習所得的帶到活動中交流、分享,這就是少年飛鷹家長會的目的。

宗旨

為凝聚澳門少年飛鷹會學員之家長,一同關心青少年,陪伴兒女一同成長;支持及輔助『澳門少年飛鷹會』之會務發展;為澳門青少年培養良好品格,促進家長與其子女、子女與家長之間的了解和團結。

組織架構

1.會員大會
2.理事會
3.監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