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少年飛鷹會

「澳門少年飛鷹會」是本澳一個重視紀律、多元化的制服團體,服務對象主要為青少年。凡是完成「飛鷹計劃」訓練營的學員,均可申請成為少年飛鷹隊隊員。本會不僅為青少年提供「飛鷹計劃」軍訓課程,還舉辦各種文化、娛樂、康體和社會服務活動,冀望讓隊員們透過參與活動而獲得學習體驗健康成長,增廣見聞同時亦能關注社會發展,培養對愛國愛澳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。

本會過往通過舉辦急救、義工、朋輩輔導、野外導師、領袖才能、合唱團、舞龍舞獅、攀爬等訓練班,並為此開創了澳門歷史上第一支提供正規訓練的儀旗隊,為了發掘隊員的潛能和自信。

此外,本會也重視學員與外界交流、以及提高學員愛國愛澳意識教育。定期組織學員參觀訪問香港各區少年警訊及其他制服團體、拜訪内地公安和教育部門。以及赴海外如新加坡、泰國、韓國等進行訪問交流。

本會在2002年首次舉辦了「澳、港、珠大匯演」,並於2004和2007年舉辦了「海峽兩岸青少年千人軍操大匯演」,更在2010年提升了「千人操」的層次,讓亞洲各國和地區的青少年在澳門交流和學習。

十年以來,本會不斷組織隊員參加各類社會活動,如本澳城市清潔運動、園遊會活動,為政府部門和團體辦的活動中擔任保安工作,組織隊員對長者、殘障兒童表達關愛等。因我們深信,通過社會服務不僅能培養青少年一份愛心,還增強他們的自我認同感及社會的歸屬感。

本會自創立以來,已培育了上萬的青少年,當中不少已是社會精英。 同時也吸引了一群無私奉獻的義務工作者加入我們的團隊,讓這個團體逐漸成為一個受到社會各界支持和認同的團體。也正因為這樣,本會必一如既往,再接再厲為社會服務,培養更多未來棟樑。